首页 > 指南 > 政策指南 > 正文

【相关文件】开放式创新训练中心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6-04-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规范训练中心基地内部工作,确保创新训练工作顺利且安全的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对创新训练中心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要求

1、创新训练中心根据学生人数的多少和训练内容做好实训准备工作,并配备相应的指导教师和技术人员。

2、在训练过程中,指导教师应注意加强对学生科研素质和技能、创造性的科学思维方法和严谨的实验态度的培养,鼓励学生不懂就问,积极探索的精神。

3、要做好安全情况的记录。

4、指导教师要根据学生提交的训练结果和训练态度等内容及时进行考核,在学期结束前将考核结果报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

第二条 对进入研究学生的要求

1、申请参加创新课题的学生原则上应是学有余力,成绩优良或创新创造能力突出学生,各学院应予以严格审查。

2、学生进入创新训练中心基地前,应经指导老师和基地管理员批准,并阅读与训练内容有关的文献资料,准备好实施方案,做好有关准备工作。

3、学生进入创新训练中心必须出示通行证,并做好相应的出入登记工作。学生在训练项目完成后,应向训练基地,中心办公室办理离开手续。

4、学生进入创新训练中心,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第三条 鼓励和支持开放实验产生创新性成果

1、通过学生开放科研取得成绩的项目,可以申报各种评奖和参加比赛。

2、加强训练中心的值班制度,为学生提供充足的时间进行科研创新探索。

第四条 基地办公室管理条例

1、训练基地和中心办公室是日常工作和成员学习的主要场所,任何人在内不得影响他人工作和学习。

2、在内不得大声喧哗,嬉笑打闹。

3、创新训练中心基地内禁止存放一切具有不健康思想、言论的书籍和影象等。

4、办公室钥匙由值班人员保管,钥匙须妥善管理,无特殊原因不得私借他人。

5、星期一到五值班时间:8302030(每天安排科协人员值班)

6、训练基地成员须注意办公室卫生,不得随地吐痰,扔纸屑,需每天打扫办公室卫生。

7、办公室电脑只能用于基地日常工作,不得从事娱乐性事业,如看电影、玩游戏等。

8、办公室内禁止吃饭、吸烟、喝酒和留宿。

9、基地各成员须认真贯彻以上条例,如有违反,经基地内部讨论予以处理。

第五条 基地物品管理制度

1、基地的一切财产归基地所有,中心办公室负责管理。基地成员须爱护基地的公共财产,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其据为己有。

2、电脑等电子设备优先用于基地的正常工作以及维护网站。其余人员不得长时间占用。

3、基地工具借用须经值班人员同意,值班人员需要做好借还的登记手续。

4、基地的所以图书、杂志、报纸等一般在指定区域内阅读,如有外借,值班人员要做好借还的登记。如有损坏、遗失,按有关规定赔偿。

第六条 例会制度

1、基地每2周举行一次例会(考试周除外)

2、会议由训练基地干部组织召开

3、会上应总结,汇报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4、基地各部门负责人需准时出席。因故无法出席者,应由该部成员代其出席。

第七条 档案管理制度

每届基地工作人员应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应保留好以下文挡:

1、各个课题的立项申请和推荐表,及参加训练人员的名单。

2、指导老师的中期检查和期末审核情况表。

3、研究队员在各项科技赛事中的获奖名单和获奖证书复印件,参加学术科技和创业比赛的作品应有图片和简介。

4、本届年度工作计划及最后工作总结。

5、本届训练基地年度资金预算表和最终实际财务报表。

6、训练基地自己举办活动的相关文档及总结报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