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慢性病防治真实世界共建共享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广东药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本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服务社会的宗旨,为了进一步开展好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2021年12月23日,创新创业学院在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会议室召开了“慢性病防治真实世界共建共享研讨会”,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番禺区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中医学院、医药信息工程学院、临床医学院、临床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部门领导、专家参加了研讨会。项目召集人彭勇主持会议。

彭勇指出,本项目旨在为全校师生搭建一个资源共享和交流的平台,该平台通过近200万人群,超过8000万条慢性病防治6大基石9大维度健康信息的深度学习,研究出慢性病防治真实世界,为每类人群提供一套易执行的科学防治方案,并以“执业医师、健康管理师、健康分析师”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三师服务”,广大师生承担三师角色,从事创新创业工作,也为已经毕业的学生及社会人员提供“灵活就业”机会。该平台的主要工作包括:一是多途径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二是不断提升医务人员的健康教育和管理技能,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家医签约健康管理服务,真正做到医防融合,预防为主;三是帮助各医疗机构建设健康管理门诊,为重点人群服务;四是建立健康管理真实世界研究与服务系统,为医疗机构申请相关科研项目提供依据和支撑材料,提升医疗机构防治研一体化水平。

会上,各位专家对“慢性病防治真实世界共建共享平台”表示高度认同,并围绕“毕业生灵活就业和创业、产学研转换的重点、明确市场需要、创新创业项目如何落地、如何通过平台来组建创业项目和团队、项目团队怎样进行明确的职能划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明确了平台的发展方向是作为功能性平台,给予平台中的团队赋能的作用。

会上,专家们针对如何让“慢性病防治真实世界平台”为大健康行业赋能展开讨论,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对“创新创业”需要面临的重要关键点给予了经验上的见解,并交流了未来国家对大健康行业的发展趋势的一系列看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