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参赛项目 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书院)、师生: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药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临床药学院: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我国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竞赛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比赛。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对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成绩斐然,是全国三所独立建制药学院校唯一1所连续3年获得“学生创新成果一等奖”的学校。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的通知(第一轮)》(附件1),2019年药苑论坛活动将于2019年11月22-24日在山东大学举行。我校拟遴选2个“药学科学”子论坛项目和2个“药学服务”子论坛项目参加本次活动。现将项目遴选条件通知如下:

一、“药学科学”子论坛

1. 选题:药剂学、中药学、生化药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制药工程七个领域;

2. 参赛对象:在药学类本科创新创业项目中表现突出的本科生团队;

3. 学生参赛代表须为项目主要完成者;

4. 原则上要求有项目依托,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及学生课外科技活动项目成果优先考虑。


二、“药学服务”子论坛

1. 选题:要求紧密结合学生在药学服务实践中的经历和心得,围绕“以病患为中心”的药学服务进行,不接受科研类选题。

2. 参赛对象:临床药学专业或药学、中药学专业(临床药学方向)的高年级本科生或一年级硕士研究生,且累计有一年及以上药学服务的实践经历。

3. 学生参赛代表须为项目主要完成者。

请药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临床药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指导教师和学生申报,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校级遴选,相关申报资料请于9月2日前提交教务处。申报材料包括:

1.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活动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2)

2. 论文(主要评分点:选题与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相适应,且具有一定的新颖性和原创性;研究方案合理,内容完整,数据翔实,结论正确;撰写规范,文字表达准确)

3. 壁报设计稿

4. 8分钟汇报PPT(主要评分点:立题具有前瞻性、探索性;方案设计可行;成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答辩思路清晰,回答问题准确;本科生在项目承担的科研工作量真实可信)

教务处将组织专家遴选参赛项目。总分=论文得分×0.5+现场汇报得分×0.5,以专家总分的平均分为该项目的最终得分。分子论坛按最终得分从高到低推荐参赛,如出现同分项目,由评委组讨论研究。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陈瑶  39352286  邮箱:gyshjk@163.com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广东药科大学创新创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