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未来,踔厉奋发----创新创业联盟召开“云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双创快讯 近期,创新创业联盟(简称联盟)召开了两期“云培训”。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彭勇老师和创新创业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陈畇燚老师作为培训主讲人,分别就联盟如何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以及联盟发展方向和目标的问题,对来自三个校区80余名学生进行深入培训。


在首次培训中,彭勇老师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总体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将分层次分类别,以项目驱动的方式开展。联盟作为创新创业学院的学生社团组织,也将通过“”、“”、“”的方式为广大同学提供创新创业学习指导及项目落地帮扶等服务。同时,联盟也鼓励同学们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与毕业设计(论文)结合在一起,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申请为毕业设计(论文)。


彭勇老师提及正在开展的大健康项目时谈到,如今,肿瘤、糖尿病等慢性病已成为我国居民健康的最大威胁。针对目前健康促进实行的痛点,彭勇老师及其团队改变传统的预防理论,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出发,通过满足慢性病人的需求促进他们参与健康管理,并通过TTM跨理论模型改变人们的消极心理,提高人们的参与积极性。


接着,陈畇燚老师则针对联盟运营部“云推文”、“云视频”团队工作内容,为有意向走创新创业学习发展道路、加入联盟的我校学生开展了关于“新媒体运营”知识的相关培训,介绍了以大健康为主线的一系列产品服务项目。


第二期培训的主题为联盟发展目标及各部门近期工作安排。培训中,彭勇老师首先提出联盟的近期目标是培养出一批创新创业人才,远期目标则是整合校企资源,向广大师生、校友、社会人士提供服务等。彭勇老师还提到,为了让联盟实现可持续发展,相关负责人应明确各部门的相应工作,通过沟通、交流等有效方式充分指导各部门近期具体化的工作方向。联盟要以实际项目为驱动点,以同学各项能力发展作为项目的核心动力,有效落实“PDCA循环”,即按照计划、执行、检查、处理四步骤进行质量管理与检测,科学化地进行循环工作。


39EA1


:会议人员合影


赋能未来,熠熠生辉。据悉,联盟已完成第一轮招新工作,各部门(行政秘书部、训练项目部等)和实践项目组的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加入联盟。联盟将贯彻落实我校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将学生个人的全面发展与联盟的可持续发展相结合,营造双创文化浓厚氛围,汇聚双创资源并从中汲取力量,为打造良好的双创环境做出努力,最终实现我校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


广东药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2133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广东药科大学创新创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