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广东药科大学生物资源与创新药物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6-04-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双创快讯 近日,由我院黄泽波教授牵头筹建的“广东药科大学生物资源与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经学校批准正式成立。黄泽波教授团队多年从事抗衰老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多糖和多肽研究开发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近三年承担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国家863计划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及国际合作重大项目,以及与生物医药企业的合作研发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数十项,科研经费1000多万,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

近年,该团队与剑桥大学和利物浦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前期与生物医药企业合作,通过集成自动移液、自动分选和自动图像分析于一体,利用秀丽线虫模型建立了国际领先的整体动物水平高通量药物筛选平台。

该研究中心将主要从事抗衰老与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和功能食品研究开发,并立足广东省普通高校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进一步拓展、深化与国内外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间的合作,为新药创制和人才培养工作开创一片新天地。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2016年4月28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广东药科大学创新创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