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获2016年度全省“十佳”宣教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7-03-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双创快讯 39日上午,2017年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议在广州三寓宾馆举行。会上宣布了2016年度宣传项目评选结果,临床医学院“全省‘百人百场’应急知识宣讲活动”获评2016年度全省“十佳”宣教创新项目。这是继我院全省消化系统疾病防治知识巡回宣传服务活动后,我院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作为广东省红十字会培训基地,我院的优秀师资被广东省政府应急办选中,组成“百人百场”示范宣讲团到全省各地进行应急知识宣讲培训。宣讲活动采取“种子”培训模式,分成6个组,奔赴全省22个地级市,为各地培训“种子”师资2000余人。培训内容包括应急救护、应急避险知识和技能宣讲培训等。为更好地统一培训效果和宣讲内容,培训资料由我院应急救护师资队伍结合多年的实战经验,总结、精选内容,统一制作成课件、视频、册子等,免费送给各地市,为宣讲队员下基层宣讲做好了知识储备。示范宣讲后,接受培训的“种子”师资均采用这统一的培训资料,对本地区进行更为深入的施教,切实帮助基层人员提高应急知识与自救互救能力。活动得到了各地级市政府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各地的媒体也纷纷报道了这次活动。通过示范宣讲,向大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让民众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把危害降到最低。


庄文斌副书记(左5)代表我院接受奖牌

   


广东药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1731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