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行团队获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创新公益大赛总决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05-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双创快讯 日前,2017年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创新公益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我校创行团队凭借“南粤大地”项目,在212支队伍的竞争中力压群雄,一举夺得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创新公益大赛总决赛冠军,成为首个获得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冠军的医药类高校,也是华南地区继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后第三所获得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冠军的高校。团队将代表中国出征将于9月26-28日在英国伦敦举办的第17届创行世界杯大赛。指导老师刘志挺同时获“2017年度最佳指导老师”奖。



夺冠


据悉,南粤大地中药渣转化增效资源化模式是以指导老师刘志挺自主研发的无污染中药渣种植草菇技术草菇废料发酵有机肥技术为基础,创行团队提出践行公益+商业的理念,充分运用道法自然,落叶归根的自然法则,首次推出CSO(中药渣转化增效资源化模式)物料循环模式,从而实现中药渣的多级利用。该模式是中药渣经过种植草菇一级利用后,草菇废料进入二级利用堆肥发酵有机肥,以有机肥种植中药材还归大地,对改善土地酸化板结状况、恢复土地自我能量循环功能以及从源头把关,提高中药材质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并从中引导中药行业与食用菌行业缔造全新的商业合作模式。项目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商务伦理意识,获得了56位来自戴尔、拜耳、周大福、毕马威、强生、顺丰速运等国内外知名公司亚洲区和中国区高管所担任的评委及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的高度评价高度评价。吴百纳女爵士表示,作为英国驻中国大使,我很高兴地看到,这个鼓舞人心的项目将在英国首都伦敦展示,同时我也衷心祝贺,你们能在伦敦取得好成绩!



我校创行团队作为校团委的品牌学生组织成立至今已有10年。十年来,借助学校多元化教学和医药多学科等综合资源,以第十届广药创行队长夏伟钦为核心的258名创行成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技术特长,自2011年起开始针对中药渣废弃资源进行利用研究,在分析我国中药资源经济产业发展模式及生产方式的基础上,基于循环经济理论探索性提出了中药资源循环利用策略和产业发展模式,以授之以渔的方式开展包含苦药良渣” (利用中药企业废弃中药渣转化为优质有机肥)掌上名菇(利用中药渣栽培草菇)、中药谷寻踪沼迹” (在畜禽养殖场沼渣沼液中加入菌种发酵成优质有机肥)南粤大地等技术帮扶类项目,践行公益,创造机遇,帮助企业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空间和发展前景,并凭借项目先后取得了包括201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全国亚军和赛默飞&创行(中国)公益行动全国总决赛冠军、2015年创行世界杯中国站一等奖、普萊克斯&创行第三届青年绿色公益项目比赛全国冠军,2014年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16年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等一系列优异成绩。


       四强评委提问


指导老师刘志挺被大赛授予“2017年度最佳指导老师


广东药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17526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广东药科大学创新创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