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行团队代表中国参加创行世界杯获全球16强

发布时间:2017-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双创快讯 926日至28日,第十届创行世界杯总决赛在英国伦敦举行。我校创行团队作为全国总冠军携项目南粤大地参加了比赛并最终获全球十六强。


半决赛现场


  在927日下午举行的开幕赛上,在与来自新加坡、乌克兰、爱尔兰等代表队的比拼中,我校创行团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交口称赞,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在28日上午举行的半决赛上,我校创行团队与同组来自爱尔兰、菲律宾、波多黎各的代表队进行唯一一个出线名额的争夺。我校创行团队队员夏伟钦、王燕、梁倩婷、朱晓静等4位同学作为陈述代表,自信、大方地向评委展示了项目——南粤大地,清晰明了的陈述,严谨的答辩使评委和观众进一步加深了对项目的理解,并重新理解了南粤大地项目的意义所在。

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校创行团队项目惜败于来处波多黎各大学的Possible项目,未能晋级决赛。


队员在作陈述


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法国、俄罗斯等36个顶尖国家代表队参加,这些团队都是经过各自国家重重选拔的本国冠军队。在本届世界杯共有700多位企业代表、3500多位学生代表出席,36个国家创行学生约7,200,000小时工作创建并实施了超过1730个项目,直接影响了130万受众。


参赛代表团


我校参赛项目南粤大地中药渣转化增效资源化模式是以团队自主研发的无污染中药渣种植草菇技术草菇废料发酵有机肥技术为基础,创行团队提出践行公益+商业的理念,充分运用道法自然,落叶归根的自然法则,首次推出CSO(中药渣转化增效资源化模式)物料循环模式,从而实现中药渣的多级利用,帮助药企、菇场有效解决中药渣和草菇废料堆积问题。该模式是中药渣经过种植草菇一级利用后,草菇废料进入二级利用堆肥发酵有机肥,以有机肥种植中药材还归大地,对改善土地酸化板结状况、恢复土地自我能量循环功能以及从源头把关,提高中药材质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并从中引导中药行业与食用菌行业缔造全新的商业合作模式。
 南粤大地项目是广药大创行团队自2012年以中药渣利用为研究课题而逐步形成中药渣转化增效资源化模式,该项目充分发挥了我校中医药多学科融合优势,结合群众实际生产生活需要,通过创新、实践有效解决了中药企业的中药渣问题,体现了大学服务社会的责任。广药大创行团队学生在项目实践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加强了团队精神、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积极为学生走向全国、走向国际提供平台和支持,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投身创业实践的学生显著增加。对于此次参赛工作,学校从人力财力智力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亲自带队出征,率团委书记洪仰东、中药学院专家孟民杰教授、杨全教授、外国语学院张引老师、项目指导老师刘志挺等全程为团队加油鼓劲和指导。广药创行创始人王曌及第三、第六、第七届广药创行队员杨柳、戚嘉仪、翟李翔等校友也一起赴现场助阵加油。


广东药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1793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广东药科大学创新创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