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理事会2019年年会暨中俄医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0文章来源:255 浏览次数:


  

  双创快讯 118日上午,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理事会2019年年会暨中俄医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在南国会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俄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医科大学校长等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澳门科技大学校长刘良教授、西伯利亚国立医科大学校长拉特金教授、牡丹江医学院院长朱晓峰教授、雅罗斯拉夫国立医科大学医学研究所精神病学系主任亚历山大·霍赫洛夫教授、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赵炜明教授、伏尔加格勒国立医科大学福洛罗夫副教授、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陈燕忠教授等7位专家,围绕医药创新人才的培养,作了专题报告。


刘良以《集成粤港澳三地优势,打造世界级粤港澳大湾区创智谷》为题阐述了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国家战略中如何打造世界级粤港澳大湾区创智谷的思考和建议;拉特金以《自1941以来的西伯利亚国立医科大学药学教学经验》为题,介绍了西伯利亚国立医科大学自1941年以来的药学教学方面的经验。


朱晓峰以《以教师为基 以学生为本——牡丹江医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介绍》为题,介绍了牡丹江医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亚历山大·霍赫洛夫以《俄罗斯医科大学临床药理学家培训现状:新的机遇和要求》为题,对俄罗斯医科大学临床药理学家培训现状进行了介绍。


赵炜明以《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新路径》为题,对齐齐哈尔医学院的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新路径的探索进行了探讨。


福洛罗夫以《临床药理学家对医疗保健系统或制药行业研发的知识和技能基础:不同的教育方式》为题,介绍了临床药理学家对医疗保健系统或制药行业研发的知识和技能基础。


陈燕忠以《药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药学专业概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人才培养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广东药科大学是华南地区最早开办药学专业的高校,药学(广东优势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学科(广东攀峰重点学科)居于国内同类学科领域前列。药学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全国并列第21名,居省内第2。药物制剂专业在全国排第四,广东省排第一(中国科教评价网 2018-2019)。他从教育理念、指导思想、教学方法、培养方案等方面对药学创新班整合药学班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校药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专业和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不断增强。


药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发表国内第一篇3D打印药物制剂研究论文《3D打印速效救心口崩片的研究》。创行团队凭借南粤大地项目夺得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创新公益大赛总决赛冠军,成为首个获中国站冠军的医药类高校,并最终勇夺第17届创行世界杯全球16强。


广东药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1912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广东药科大学创新创业联盟